睡眠小咪

我想拥有这个世界每分每秒的热爱。

【赫海】Andante 缓慢14

慢半拍海X傲娇狂赫



十四、

人生最无赖的一点就是不管遇到了什么不顺心的事情都不会停下来缓缓。
李东海那天在李赫宰楼下哭完了又坐着发呆,足足呆了好几个小时。但恰好李赫宰那天正在劝自己死心,硬是把窗帘拉的紧紧的不让自己再看他一眼。
所以完全没看到李东海在难过。
伤心后了日子还是得照过。
李东海拍拍坐麻了的屁股,也没时间去伤心生气,一脚深一脚浅的就往回走。
这之后两个人的氛围更是微妙了。
要说从前是李赫宰单方面躲着李东海,现在就直接成了他们互相躲了。
曾经也是无话不说,焦不离孟的样子。如今听别人提起来对方的近况都会尴尬的抓头。只能用“谁知道呢?”“大概是吧。”这样的话混过去。
李东海偶尔还会给李赫宰发发短信,说点无关痛痒的瞎话。
大概是因为想说的不能说,所有剩下的一切话语都变得无足轻重无从说起。
毕业的那年夏天,李东海成功考取了研究生以后应该也会继续留在这座城市。而李赫宰正打算彻底搬去c城去生活。
“我明天上午走。你来不来?”
毕业后趁人还没散完,通宵派对开了好几波,李东海也让灌了些酒,喝的头晕脑胀。手机的特别提醒一直没改,只是很久没响过了,突然响起来,把酒意都吓去了大半。
“来。”
手机屏幕亮了灭,灭了又亮,重复了好几次。李东海才颤抖着手指回复了一个字。
李赫宰看见屏幕上简单的回复,揪着害怕他不来的心放下了,却又开始惆怅不知道怎么见他。
第二天李东海拿着一束白色洋桔梗出现在李赫宰家门口的时候,李赫宰正忙着清点背包里的东西。
是静雅过来开的门,曾经的实习搭档,如今已经是李赫宰正经八百的女朋友了。
客套的寒暄了几句,她拎起两大包东西往下走。屋子里还就剩了他们两个人。
李东海把花放在他桌上时看见李赫宰随意丢在那儿的那本《罗密欧与朱丽叶》。
“我这屋子里有点乱,你小心点啊。”他忙着收拾,并没回头,光线落在身上,线条柔和的将他描摹出来。
“这本书你还看吗?”李东海坐在柜子上,拿起那本书在他眼前晃了晃。
“好久以前的书了,你想要就送你吧。”
李赫宰都快忘了自己还有这么本书,想也不想就知道自己八成是没看过的。
他抬起头,眼睛全系在李东海一个人身上。许久没见他,瘦了。眼睛里还是装满了温柔,干干净净的,像个不染是非的小孩子。
“嗯。我买了花来。”他拿手指了指。“路上看见的,感觉很香。”
“不会是你路上随便摘的吧。”李赫宰笑着和他开玩笑。
李东海低着头,看着两个因为光线错位靠在一起的影子,突然玩性大发。
他警惕的瞄了眼李赫宰,正专心收拾,这才悄悄的偏了偏头,这样看起来自己的影子像是刚刚好靠在他肩头一样。
“要好好照顾自己。”李赫宰挖空脑袋,也就只想到这么一句话可以说。
“嗯。又不是不回来了,怎么说的跟生离死别一样。”虽然眼泪都已经在眼睛里打转了,李东海还是努力想让气氛轻松一点。
“那也是。常联系吧。”
李赫宰给背包拉上拉链,深吸了一口气,他知道这应该就是最后的时候了。直着腰站定,把两只胳膊张的展展的。
“不抱抱我吗?东海。”
李东海看他向自己张开双臂,脸上的温柔让他心里一切忍耐都变得微不足道,瞬间崩塌。他走进他的怀抱里,更用力的抱着他。
“一路顺风。”
“会的。”李赫宰听出来他的鼻音了,这小笨蛋大概还是哭鼻子了。他不敢说破,怕他会哭的更厉害。
“再见了。”
“再见。”

――TBC――
六日按时更新~~

评论(5)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