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小咪

我想拥有这个世界每分每秒的热爱。

【赫海】Andante 缓慢16

慢半拍海X傲娇狂赫

十六、

要去见李赫宰的那天,他起的比平时早很多。刷牙都会忍不住发呆,烤个面包都给弄糊了。紧张的要死。
下了楼,转过几个街角就能看的见,靠在街灯旁的那人。一只脚还蹬在灯座上面,微微侧着头,脸颊上生着一层胡渣,李东海突然在想蹭上去会是什么感觉。
这个时候他发现李东海来了。
把烟掐了头扔在地上,又抬脚在上面撵了撵。插着手,抬着头。那么一副潇洒的帅气模样。
“来了啊。”
李东海向他点点头。就又把头缩在围巾里了。李赫宰说不上他变了什么。当初纯净无瑕的眼睛如今深深的沉着。身上有了些冷淡的气场,可笑起来,又温柔地像捧在手心里的一掬清水。
“等会儿看完电影,去我家吃饭吧。我妈念叨你呢。”
没想象中的尴尬。他顺势搂上李东海的腰,像是才分别了五分钟一样。
“好。”东海觉得他变得高了些,抬眼看着清晰的下颚线,铺天盖地的熟悉感正在身上复苏,他无力阻止。
“我听厉旭说,你要结婚了?”
“金厉旭这个大嘴巴子。”李赫宰有些尴尬的咳嗽了两下“也不是要结婚啦。不过她有点那意思,我还没想好。”
“也挺好的,毕竟我们都快三十了。”
李赫宰心里咯噔一声。突然不知道怎么继续下去。
他第一次见到李东海的时候他们都还是十八岁。那么肆意生长的年纪。
他不由得手上加了把劲儿,把李东海搂的更紧了些。
“那你,一直都一个人吗?”
“和恩珠分了后,就再没找了。我大概不适合爱人吧。”
李东海盯着地板砖,平静的讲。他也不晓得自己还要用多久才能把李赫宰从心里摘出去,所以也不想再白白蹉跎别人的时光。
“我连你和恩珠什么时候分的都不知道。”
“就在你去实习之前。”
李赫宰倒吸一口凉气,他突然想起实习前李东海去找他的那一天。原本是一脸期待的表情,后来说再见时又是那么委屈的模样。
他不会那天来就是要说这个吧。
是他把李东海错过了吗?
他的心突然开始闷闷地疼。这些年万一都走错了呢?
像是一个人在大雪里走了很久,突然想回头,可发现来的路早就被大雪盖住,没法儿回头了。
“看电影吧。”李赫宰转身去买爆米花的时候,李东海悄悄拿起手机,留下了他的背影。
然后笑着拿着票,和他一起进场。
李赫宰抱着爆米花桶,跟在他后面,突然有些想哭。
可我还是,把你跟丢了啊。
两个人又开始自然而然的沉默。电影的喧闹声和空白中的黑暗给了些可以喘息的时间。
李东海看向他放在中间的手。
原本早就以为生活带着他们各自继续了。如今却又觉得兜兜转转了一圈,还是回到了原地。
他没有勇气。
就算是黑暗把眼睛全部蒙蔽,他也没有这个上去抓住他手的勇气。
无独有偶,李赫宰也没在看电影。
他去c城的这些年,正如厉旭所描述的一样,差不多是万花丛中过。
他觉得太寂寞。
周围的人越多,越觉得寂寞。
恍惚的发现这个人和记忆里的故人有相似的目光,他就去追求。鬼迷心窍的寻找下去。
可今天见到李东海本人了,他才梦醒一样悲哀的发现。这世上哪有人可能像他,他本就无双。
“现在真的是医生了?”
回家的路上,李赫宰试探着开口。
“转正没两年。”
“多好啊,治病救人,白衣天使。”
“你呢?”
“我就那样呗。记者就是到处溜达,也没个休息。”
“看出来了。你没刮胡子。”李东海看着他的眼睛里全是柔和的光。
李赫宰心又开始剧烈狂跳。他下意识摸了摸长出来的胡渣“我以为这样很有成熟的魅力诶?”
“很丑。”
“我哪有…”负气回头,却看见他眼里狡黠的笑意。
李东海在跟他开玩笑?
亲密感一下就拉近了一样。李赫宰笑的更傻更灿烂了。他黏糊糊的靠过去“我丑的不敢出门了,你养我啊?”
“我养你。”李东海揉揉他的头顶,在心里小小声的说。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