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小咪

我想拥有这个世界每分每秒的热爱。

【赫海】Andante 缓慢18

慢半拍海X傲娇狂赫



十八、

还好火车没晚点。从火车站一出来李东海就又一头扎进了新的车流里。
他从车窗里看着这座李赫宰现在生活的城市。
城市也不过是大同小异。
楼啊车啊排成排,一个接着一个。
李东海发懵的看着手机里的导航。
李赫宰刚来c城的时候,也老喊他来玩一玩。
可他心里憋着事儿,再加上本身也忙。还真从来没真的赴过约。
没想到真来了,却是这个情况。
“伤在哪里了?他什么情况?有ct照片吗?”李东海看着手术室门口站着的金厉旭几个人,连珠炮一样的发问。
“东海。哪有这些东西。还在抢救呢。”金厉旭也是无奈,自己来c城不过想旅个游的。没想到就这么稀里糊涂的给叫在这里了。
李东海头一次觉得手术室这道亮着红灯的大门如此的可恶。
他疾走了几步,奋力推开挡在他面前的所有人,来到这道隔着生死的门前。
一声不吭的站着。
厉旭怎么劝他坐下歇歇他也充耳不闻。
手贴在冰冷的门上。他努力想离跨过这条生死线。
永远都是这条该死的线。
李东海突然有些想哭。
本以为不越过这条线,他们两个人真的就可以相安无事一辈子。
现在仍然是这条线。
李赫宰躺在里面生死未卜,他在外面却只能干站着。
一点别的办法都没有。
他讨厌这样。
……
李赫宰醒来已经是三天后了。
阳光特别的好,洒在他的房间里暖洋洋的。
那个他放在心里、梦里呵护着的人就坐在床旁,认真的削着苹果。
活着真好。
他在心里一遍又一遍的想着。
直到李东海抬头,和这一直咧嘴傻笑着的家伙对上了眼。
“醒了?”他慌忙把苹果丢在一旁的盘子里,又是按铃又是冲上来听脉搏翻眼白。折腾了好一通。
李赫宰盯着他,想着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老天还真是仁慈,不仅没要他的小命还把李东海送到了他面前。
随后冲进来的医生护士挡在他俩中间,他愈加抬直了脖子,想把他看在眼里。
“你来啦?”折腾了好久这房间里才又安静下来,李赫宰赔笑着张嘴,险些不会说话了。
“我这个月全勤没了。”
“啊?”
“奖金泡汤了。你赔。”李东海脑子嗡嗡地响着。
李赫宰昏迷这几天他一直在一旁看着。也想过很多种场景和开场白。没想到一张嘴就是最糟糕的那一句。
“我这个月工资还没发呢...”
他仍然傻笑着,招呼他在自己身旁重新坐下。
“发了工资我肯定赔你。”
“庆祝我大难不死,和我一起吃个饭好不好?”
“你想吃什么,你这样子。”李东海又拿起刚刚的苹果,手却有些僵硬,削的皮一断一断的。
“医院的盒饭不就挺好的。”铁公鸡的本性突然暴露。李赫宰看着一旁没人动过的饭菜使劲儿暗示。
东海于是帮他架起小桌子,把饭盒堆到他面前。
“吃吧。”
“我记得你做饭可好吃了。”李赫宰吧唧吧唧嘴,眼睛却一直往人家身上瞟。
“吃饭都堵不住你的嘴。”
李赫宰突然的亲密感,让他有些害怕。死守了这么多年的底线马上就要被他冲破一样,开始叫人惶恐不安。
“同样是医生,他们穿白大褂的样子真不如你好看。”
李赫宰吃着吃着,突然反应过来,他连李东海如今在哪个医院上班都不知道。
“你现在,在哪儿工作啊?”
“怎么了?”
“我当初不是说好要在楼下卖报纸的吗?不记得了?”
现在的体面和安稳,就像是最好的面具。里面溃烂成什么样子,表面都可以云淡风轻。
李赫宰突然旧事重提,让他有些喘不过气。笑的牵强。
“我忘了。”
李赫宰的心狠狠的揪了一下。
小心翼翼就要跨过界限的触角又缩了回去。
“哎呀,可算是醒了。”金厉旭也算是十分会挑时候了。哗啦一下拉开门,就激动的尖叫起来。
李赫宰刚清醒不久的脑子突突的跳。
“你陪着赫宰吧。我先走了。”李东海也像是看到救星一样,刷的站起来就往出逃。
“哎...”喊不出挽救的话。他的声音被金厉旭的尖嗓子完全压住。
“你让他去休息吧。你这眼睛一闭,什么事情都不用管的,他可是整整守了你三天,眼睛都没闭一下。”
李赫宰愣了。彻底愣了。
他回过头看向他刚刚坐着休息的地方。水晶的花瓶里,又插着一束开的正好的白色桔梗花。
每年生日都会准时送到的白色桔梗花。
署名只有李东海三个字。他一直以为是他对自己不上心,随意敷衍敷衍。
“厉九。白色桔梗花是什么意思?”
“花就是花呗,能有什么意思。”
李赫宰抢过他的手机就开始查。
永恒而无望的爱。
糟糕了。他感觉有什么东西疯狂的往外涌着,止都止不住。
你绝对不可以忘的李东海。
我不会让你忘了的。

评论(7)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