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小咪

我想拥有这个世界每分每秒的热爱。

【赫海】Andante 缓慢19

慢半拍海X傲娇狂赫

十九、(大结局)

李赫宰伸长了脖子,还以为李东海会再从那个门里出现。
结果就像自己上次不告而别一样。充满报复心的家伙也只是发了条,我走了,好好养病的短信就溜掉了。
李赫宰有些难受,可是自己在医院一躺就是个小半年。
父母也老过来催着他回家去。
这一个人在外地出点什么事,让这老两口可是着急坏了。
结婚对象也吹了。
李赫宰恍恍惚惚的回顾自己近几年的人生,好像除了年纪和疲惫什么都没留下。
于是他果断的辞职了。忍住给自己老板竖中指的冲动,他提着他不大的行李箱,雄赳赳气昂昂的走向回家的火车站。
但他想做的第一件事不是回家。在火车上和厉旭拐弯抹角的套了半天话,才用一顿参鸡汤换来了李东海的工作地址。
于是傍晚时分,一个胡子拉碴的,格外有成熟魅力的怪叔叔提着行李箱出现在了医院门口。
可不就是李赫宰。
打李东海的电话,一开始是无人接听,后来干脆直接关机了。
没办法,又不愿意首次出战就这么失败的夹着尾巴回去,所以他用了最原始的办法,傻愣愣的坐在医院门口,干等着。
一个小时过去了,李东海没出来。
李赫宰连医院广场上有多少只小鸽子都数清楚了。
两个小时过去了,李东海仍然没出来。
他这才勉强动了动脑子想,会不会他早就走了,或者干脆今天就不上班?
李赫宰由不得暗暗地骂自己是个白痴。
“赫宰?”
李东海几乎是踩着他的心里话出来的。初秋的晚上还是有点凉的,他穿着灰色外套,脸上有些疲惫的神色,可还是那么耐看。
“我辞职了。”
实在想不到要说点什么,李赫宰几乎是要把自己抓成个大秃头。一边揪着衣服边一边看他缓缓走到眼跟前来。
“辞的好。会出车祸八成也是因为过劳。”
“我工资卡里就这点钱,不知道还够不够赔你的奖金。”他从裤兜里掏出卡,小心翼翼地递到李东海的面前去,眼睛眨都不敢眨,生怕被他拒绝。
“饿了吧。先吃饭去。”李东海十分顺手的结接过来,笑着把卡塞回自己兜里头,拉起他的行李箱径直了往前面走。
他赶紧揣着一颗不安的心跟上去。
路灯的光照着他们两个人。叠出好多个影子。
李赫宰在想这些年的岁月。
这家伙什么都没说过,总是安静的看着自己来了又去。
“我其实有些话要跟你说的。”
李东海看起来心情不错,最近生活中的趣事一连说了不少。
有些没胃口的压下筷子,他抬头盯着他。
“我知道。”
李东海看他这副局促的样子,也正儿八经的把筷子放了下来。
他酝酿了一下才尝试着开口,“你知道恩珠当初和我分手的时候说了什么吗?她说我不爱他,还问我和她在一起的时候,想的究竟是谁?我原来是不大懂这些东西的,你知道,我总是要懂的慢一些。”
李赫宰的心提了提,蔫蔫的坐在那里,不安的想着又是这套理论,难道他又要编排着词来拒绝自己?
“我真的很认真的想过了。”
“如果要牵手,要拥抱,要依偎在一起变老。我只想和你。”
李东海还是很平静的样子,话却是深思熟虑了很多年的话。
李赫宰被他沉着而认真的眼神直直打到心坎里头,脑袋里噼里啪啦的爆炸放着大火花。他还在继续说。
“我工作后经常来这家店吃饭。总可以看见那盏灯。”
“你有没有注意过,最亮最大的那盏灯总不是一下就可以亮起来的。是慢慢来的。”他伸手指了指远处公园的灯塔,笑的一脸温柔。“我虽然爱的很慢,但我想给你最好的。”
“东海,你...”
自己竟然还是让李东海先告白了吗?李赫宰湿了眼眶,努力睁着眼睛去看他。他竟然真的把天上的星星摘下来了?
“你如果这次不走,我以后都不会再让你走了。”结尾是带着赌气意味的撒娇口气,是以前喊他的方式。李东海喘口气,他打算越界了。
其实早在急诊室门口就想好要这样做了。只是一直在等待一个机会。
“好。”
李赫宰开了口。用更加正经的语气来回答他。心里一下子就踏实了。感觉从没吃过这么香的米饭。他连着塞了好多口才没让眼泪继续堵在嗓子眼。
“那吃吧。吃完我们回家。”
李东海轻描淡写的说着,又顺手的抬起筷子给他夹菜。
时光往复,好像真的,从一开始就是如此了。

――TBC ――

正文大概是完结拉。
不过还会有一个番外这样~~
谢谢各位的评论和小红心,让我能顺利写完~

评论(8)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