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小咪

我想拥有这个世界每分每秒的热爱。

【赫海】 Andante 缓慢13

慢半拍海X别扭狂赫

十三、

李东海说不上来自己的人生哪里发生了变化。
步入大学的后半段,和所有人一样开始为考研和实习忙碌。
他和李赫宰本来就不在一个学校,便更不能时常见面了。
就算是偶有相见,李赫宰也总是躲闪着,不多说话。
可能是由于疏忽,连恩珠也和他提了分手。
那是他最后一次送她回家。
本来是约好一起看电影的,但他因为太疲惫睡着了。就把约定好的时间错过去了。
慌慌忙忙的冲过去,就看到她一个人坐在电影院前长椅上。十分的平静。没有让人心力交瘁的质问,根本没大发脾气。只让他送她回家。
李东海路上准备了许多的台词也就这样没处可用。他和她并肩走在路上,想的却是和李赫宰走在一起时的种种。
“哥哥对我很好。”
沉默了很久,她才开始讲这些话。橱窗里的光打在她脸上,丝毫没有温暖的感觉。
“是个很完美的男朋友。”
“就是太完美了。像是按照教科书一样按部就班的写一道简答题。”
“我做错什么了吗?”
李东海反应再慢,心里也已经明白了个七八分。
“你没有什么做错的。如果有,大概就是不爱我吧。”
她安静的走在一旁,眼睛渐渐有些湿润。
“除了在你生日上偷亲你那一次,每一次你都躲开我了。哥哥那么认真的扮演着我男朋友的角色,就是从来没真的爱我。”
……
“我想我们还是分手吧。”
没有想象中的难过,就像答应她那天一样平静。他用指腹揩了揩还挂在她脸上的泪痕,有一种突如其来的轻松。
“那祝你以后一切安好。”
“哥哥对我好的时候,心里想的究竟是谁呢?”她最后问了一句。捏着包的手惨白惨白,只是在光下不明显。她站在门口的台阶上,灯下的影子不停地摇晃着。
这个问题李东海没法儿回答。
他总是这样的,不能回答的事情下意识的逃避,非得逼入绝境才会面对。
于是他摸摸她的头发,转身离开。一点迟疑都没留下。
这个男人从来都没属于过她,她知道。
即使曾经离得那么近。
走在回去的路上,李东海仔细想了想。恢复单身的瞬间他最想见到的人就是李赫宰。
想和他一起喝酒,想拉他出来吃宵夜。
也许李赫宰和他一样。想见自己,有许多的话要说。
于是他第二天一早就穿越了大半个城市去找李赫宰。
和他不一样,李赫宰不住校,周六日肯定是在家猫着。是个十足的宅男。
满心欢喜的按了门铃,还专门跑到一旁躲起来。
咔。
门开了的声音。他穿着灰蓝色的衬衫,头发稍微长了一点,下颚线还是明显的露出来,像雕刻的一样完美。
“东海?”
为什么他看起来不高兴呢?李东海以为自己突然出现,他会开心的冲过来拥抱的。
但李赫宰站在原地,脸色也没那么好。沙哑地叫着他的名字。
“嗯。是我。我来看你,其实我和恩珠……”
“怎么了呀?”后面突然出现的女孩子,靠在李赫宰的手臂上撒娇。
“进来说吧。”他往后让了让,李东海沉默地跟着进屋。
这是谁?
赫宰的女朋友?
他怎么会不跟我说呢?
太多疑问,都不知道该怎么问,李东海看着面前忙着给他倒水的人,突然觉得彼此之间离的很遥远。
“这是我实习搭档。我们正在讨论实习的事。”
“我叫静雅。东海哥好。赫宰老说起你呢。”她那么自然的抢过赫宰手里的饼干,趴在桌上,闪烁着大眼睛看的李东海心里有些不自在。
“你什么时候实习,我怎么没听你说过?”
“就最近吧。看你忙,没去打扰你。”
李东海双手抱着杯子,热水烫到嗓子眼,他还是闷声都喝掉了。
“我们要去c城实习两个月。”
“什么时候走?”
“过两天。”
又是沉默。该死的。
李赫宰虽然早就决定放弃他,可是并不是真的不想他。如今人在眼前了,憋了一肚子的话却没有一句是说的出口的。
“到了记得给我发个消息。”李东海笑的和平时没什么不一样,他把空杯子递还给赫宰。“那我先回去了。你们继续吧。”
“不再多留会儿了?”李赫宰跟过去,想在他眼里看到一丁点的不舍,他一直盼着还能有一点眷恋,让他可以说服自己继续留下来。
“嗯。不了。”李东海客客气气的向他挥了挥手。“提前祝你实习顺利。”
“你也是。”
也不知道为什么,关上门的瞬间,眼泪就流下来了。
李东海摸着自己流了满脸的泪水,走路的步子都虚了起来。
我为什么要哭?
我是在难过什么呢?
我大概是舍不得赫宰。他发现眼泪流的越来越不受控制,像沙漏里的沙子,受了重力的吸引,不可控制的掉落。
胸腔里的心脏支撑不住的剧烈跳动,像溺水失去了空气。一阵头晕,李东海在路边蹲了下来。
或许,我其实一直想的都是他。
他突然想起恩珠的话来。
可是太晚了,已经太晚了。

――TBC ――
终于放过虐李总了。。
不过故事也终于快结束了。。
谢谢各位的喜欢啦~
如果能顺利完结大概会追加一篇甜甜的番外~

评论(5)

热度(29)